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人生的迷茫

走着走着突然迷茫
最近发现几个朋友,这样表达
于是我问,我会迷茫吗?

曾经,是的
不过这两年,
就不曾迷茫了

人生,像是在高速公路展开旅程
沿途的风景太重复
冲击不了视觉
难免会走着走着觉得疲惫
不,也不太像在高速公路开车,
毕竟我们在开车少有放弃
因为有明确的目的地。

然而,摆在漫长人生前的,
到底是什么?

当我们找不到这个,
我们就会失去方向而迷茫


所以我们为人生设下了目标,
或为钱,或为名,
或为成就感,或为身份地位
而前进

这些之间没有对错,
但是这目标太单纯
达到了,然后呢?

我的意思是,
赚到一百万然后呢?
是两百万吗?然后呢?

当上经理了,然后呢?
总裁吗?然后呢?

办到画展了,然后呢?
下一次画展吗?然后呢?

当所谓的目标不能够永恒,
每一次,
都还是会在你问「然后呢」的阶段
感到迷茫
这所谓的目标就太单纯了

这两年,我不曾迷茫
因为我每天醒来的目标
只有一个
更爱神一点

不为谁也不为什么而劳动
只为了爱着神而生活
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